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6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复习点:施工分包合同的实施

2016-01-26 14:1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机电工程项目分包合同的实施是指分包合同签订后,分包单位依据分包合同,通过合同分析、合同交底及合同控制等基础工作进行分包管理来完成工程项目的活动。

  一、合同交底

  1.合同管理人员在对合同的主要内容进行分析、解释和说明的基础上,组织分包单位与项目有关人员进行交底。

  2.学习合同条文和合同分析结果,熟悉合同中的主要内容、各种规定和管理程序,了解合同双方的合同责任和工作范围,各种行为的法律后果等。

  3.将各项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部门、人员和合同实施的具体工作上,明确工作要求和目标。

  二、合同控制

  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要对合同的履行情况进行合同实施监督、跟踪与调整,并加强工程变更管理,保证合同的顺利履行。

  三、分包方的权利和义务

  1.只有业主和总承包方才是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的当事人,但分包方根据分包合同也应享受相应的权利和承担相应的责任。分包合同必须明确规定分包方的任务、责任及相应的权利,包括合同价款、工期、奖罚等。

  2.分包合同条款应写得明确和具体,避免含糊不清,也要避免与总承包合同中的发包方发生直接关系,以免责任不清。应严格规定分包单位不得再次把工程转包给其他单位。

  四、分包方的职责

  1.保证分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和工期,满足总承包合同的要求。

  2.按施工组织总设计编制分包工程施工方案。

  3.编制分包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预算、结算。

  4.及时向总承包方提供分包工程的计划、统计、技术、质量、安全和验收等有关资料。

  五、总包方的职责

  1.为分包方创造施工条件,包括临时设施、设计图纸及必要的技术文件、规章制度、物资供应、资金等。

  2.对分包单位的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指导。

责任编辑:gx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