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公路必会考点】土方路堤施工技术

2017-03-28 15:5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考试在即,为帮助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生顺利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教务团队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土方路堤施工技术,同时,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辅导课程已经开通,各位考生可以随报随学,立即报课>>

  此知识点是二建公路选择题和案例题的常考点,备考二建公路的学员务必掌握。此知识点下总共掌握两方面内容。

  一、土方路堤的填筑施工工艺流程

土方路堤的填筑施工工艺流程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施工准备中,一般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法进行作答:“人”一般要考虑到人员是否充足;人员是否接受了安全培训,是否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是否是持证上岗:“机”主要指的是机械的选用以及检验等:“料”主要从原材料的检验、见证取样以及材料的配合比着手:“法”主要是施工方案、施工方法和施工顺序:“环”主要是从当地的环境,现场的环境,比如说是否有一些警示标志等等。

  二、土方路堤的填筑方法

  在此处主要考查的是几个方法的定义。

  土方路堤常用推土机、铲运机、平地机、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

  1.分层填筑法。

  分为水平分层填筑法和纵向分层填筑法。

  (1)水平分层填筑法:填筑时按照横断面全宽分成水平层次,逐层向上填筑。是路基填筑的常用方法。

  (2)纵向分层填筑法:依路线纵坡方向分层,逐层向上填筑。宜用于推土机从路堑取土填筑距离较短的路堤。

  2.竖向填筑法:仅用于无法自下而上填筑的深谷、陡坡、断岩、泥沼等机械无法进场的路堤。

  3.混合填筑法:适用于因地形限制或填筑堤身较高,不宜采用水平分层填筑法自始至终进行填筑的情况。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