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市政工程知识:水泥混凝土路面网裂的原因

2017-07-21 11: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底层路面压实度不够,直接使土基层中的水份通过毛细孔上升影响到了路面,造成路面的网状开裂。

二、伸缩缝的处理不当。在施工中,伸、缩缝有了足够的预留和切割,但有的却有浇灌沥青类物料,形成了路面的水损害,时间一长,造成路面的网状开裂。

三、为了节省造价,基层和路面的厚度达不到规定的荷载标准,也达不到强基薄面的技术要求,以致路面开裂。

四、施工过程中,工艺操作随意简化,使水泥砼达不到足够的强度,导致了路面开裂。

五、材料质量不良,如水泥指标不稳定以及骨料含泥量大等,导致混凝土由于性能不稳定而产生开裂。

六、混凝土配比不合理,水泥用量过大或砂率过大,也会导致混凝土板开裂。

七、表层裂缝,主要是混凝土浇筑后表面没有及时覆盖所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