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市政工程知识:公路工程土路基填筑的路基排水

2017-07-21 11: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土路基填筑的路基排水直接关系到土路基的填筑质量,为做好路基填筑阶段地下水和天落水的降排水工作,在土路基两侧红线范围附近开挖两条深度1.5m,上宽1.2m,下宽0.6m的排水沟。排水沟的长度根据现场水系情况,原则上每100m为一段,沟底设纵坡。排水沟端头设集水坑,采用排水泵将集水坑内的水排入附近的河浜中。

结合设计中对低路堤路基排水的处理,在道路路线垂直方向开挖横向排水沟,间距35m,与纵向排水沟相连,以排除路基地面降水。在上部土路堤填筑前,横向排水沟内填筑砾石砂,形成排水盲沟,构成土路基的排水系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