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知识:工业锅炉安装技术要点

2017-08-09 18: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整装锅炉的技术安装要点:

对锅炉实物与技术资料的核对检查,首先应仔细核对锅炉结构,铭牌参数。对焊缝质量进行直观抽检,必要时用X射线探伤抽检。测量锅壳焊缝错开量。检查前、后管板与管束的连接形式(胀接或焊接)是否符合要求。并查阅分汽缸及主要管道材质,受压元件强度计算等技术资料是否符合要求。

1)锅炉实物与技术资料的核对检查。

首先应拫据土建单位提供的建筑物相对位置进行锅炉基础纵向对称中心线及横向基准线的放线工作。然后依据建筑物已确定的水准线复测标高线。

2)锅炉基础放线与就位找正。

锅炉附件安装主要包括省煤器、鼓风机及风管除尘器、引风机、烟囱以及管道、阀门、仪表、水泵等安全附件的安装。

3)附件安装。

管道、阀门、仪表、水泵安装时,管道、阀门、仪表的安装要严格按图纸进行。阀门应经强度和严密性试验合格才可安装;压力表应垂直安装,压力表与表管之间应装设三通旋塞阀,以便吹洗管路和更换压力表,温度计的标尺应朝便于观察的方向安装;给水泵安放到基础上,对准中心线,找平,按图接好给水管。如有水处理设备要与锅炉同步安装,没有水处理设备须安装电子除垢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