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发电机主要设备的安装要求

2017-08-09 17:3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发电机安装程序

发电机设备安装的一般程序:定子就位→定子及转子水压试验→发电机穿转子→氢冷器安装→端盖、轴承、密封瓦调整安装→励磁机安装→对轮复找中心并连接→整体气密试验等。

(二)主要设备的安装技术要点

1.发电机定子吊装技术要点

定子的吊装:一般是采用主厂房中的两台行车并在行车大跑上加装2台临时小跑,再配制吊梁同时抬吊。

2.发电机转子安装技术要点

(1)发电机转子穿装前进行单独气密性试验。待消除泄漏后,应再经漏气量试验,试验压力和允许漏气量应符合制造厂规定。

(2)发电机转子穿装

发电机转子穿装工作,必须在完成机务(如支架、千斤顶、吊索等服务准备工作)、电气与热工仪表的各项工作后,会同有关人员对定子和转子进行最后清扫检查,确信其内部清洁,无任何杂物并经签证后方可进行。

发电机转子穿装,一般是根据制造厂提供的专用工具和方法,采用滑道式方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