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建设工程代理行为的设立

2017-11-17 18: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不得委托代理的建设工程活动

1.依照法律规定或双方当事人约定,应当由本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

2.建设工程承包活动不得委托代理(不得转包、不得肢解发包、不得将主体施工分包)。

(二)须取得法定资格方可从事的建设工程代理行为

某些建设工程中的代理,代理人必须具备法定资格;如: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的招标代理、委托监理等。

招标代理机构的资质条件:有营业场所和资金;有专业技术力量,有可作为评标委员会成员的技术、经济方面的专家。

【记忆】需要有钱,有人,有技术。

【注意】招标代理机构的资格由国务院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认定。

(三)民事法律行为的委托代理

1.民事委托代理,可以用书面形式,也可以口头形式,但法律规定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

2.书面的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代理人名称、代理事项、权限和期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