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公路工程:隧道施工方法

2017-12-05 16: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新奥法新奥地利隧道施工方法,采用喷锚技术、监控量测等并与岩石力学理论构成的一个体系而形成的一种新的工程施工方法。

  在坑道开挖后,在岩体松散破坏之前,及时修筑一层柔性薄壁衬砌(第一次衬砌),通过施工中的量测监视,确定围岩变形稳定之后,修筑防水层及第二次衬砌。

  新奥法施工的基本原则:少扰动、早喷锚、勤量测、紧封闭。

  新奥法施工方法包括:全断面法、台阶法、环形开挖留核心土法、中隔墙法(CD法)和交叉隔墙法(CRD法)、双侧壁导坑法。

  (2)传统矿山法:钻爆+支撑

  (3)掘进机法

  (4)盾构法

  (5)明挖法:是挖开地面,由上向下开挖土石方至设计标高后,自基底由下向上顺作施工,完成隧道主体结构,最后回填基坑或恢复地面的施工方法。

  (6)盖挖法:由地面向下开挖至一定深度后,将顶部封闭,其余的下部的工程在封闭的顶盖下施工,主体结构可以顺作,也可逆作。

  (7)浅埋暗挖法:采用多种辅助施工措施加固围岩,充分调动围岩的自承能力,开挖后及时支护,封闭成环,使其与围岩共同作用形成联合支护体系。

  (8)地下连续墙开挖导沟→拔出接头管共9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