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二建机电工程知识:使用摇表测量工作时应注意

2018-04-20 17: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使用摇表测量高压设备的绝缘,应由两人担任。

(2)测量用的导线,应使用绝缘导线,其端部应有绝缘套。

(3)测量绝缘时,必须将被测设备从各方面断开,验明无电压,确实证明设备无人工作后,方可进行。在测量中禁止他人接近设备。在测量绝缘前后,必须将被试设备对地放电。测量线路绝缘时,应取得对方允许后方可进行。

(4)在有感应电压的线路上(同杆架设的双回线或单回路与另一线路有平行段)测量绝缘时,必须将另一回线路同时停电,方可进行。雷电时,严禁测量线路绝缘。

(5)在带电设备附近测量绝缘电阻时,测量人员和摇表安放的位置,必须选择适当,保持安全距离,以免摇表引线或引线支持物触碰带电部分。移动引线时,必须注意监护,防止工作人员触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