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福建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突破8万人

2018-05-22 10: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度福建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中可知:

福建省共有80706人报考,设福州、厦门等10个考区46个考点,考试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

据合肥人事考试网新闻知合肥考区网上注册考生报名人数达55942人,较去年增长58%;现场资格审核通过43746人,报名人数、资审通过人数均创历年新高。

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人数属于逐年上升阶段,小编分析原因主要是

1、报考门槛低,可为以后一级建造师等考试做铺垫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为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建筑行业发展,证书是必不可少的,二级建造师证书基本可以属于行业入门证书,想要在业内有更好的发展一级建造师证书、监理工程师证书、造价工程师证书等都是不可缺少的,在五年的报考门槛的空白期内报考二级建造师可谓是不错的选择,多数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更是首选。

2、证书价值提升,政策更加利好

在2017年7月发布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征求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中几项利好

注册证书有效期由“3年”增至“5年”。

《征求意见稿》要求所有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施工单位技术负责都必须为注册建造师。

一级注册建造师可在全国范围内以一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执业。通过二级建造师资格考核认定,或参加全国统考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人员,可在全国范围内以二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执业。工程所在地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不得增设或者变相设置跨地区承揽工程项目执业准入条件。

二级建造师考试得趋势越好,报考人数也将越多,早报考早通过早省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