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市政管理与实务知识:桥梁工程模板、支架和拱架拆除期限的原则规定

2015-01-09 16: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模板、支架和拱架的拆除期限应根据结构物特点、模板部位和混凝土所达到的强度来决定:

(1)非承重侧模板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致因拆模而受损坏时方可拆除,一般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2.5 MPa时方可拆除侧模板。

(2)芯模和预留孔道内模,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不发生塌陷和裂缝现象时,方可拔除。

(3)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承重模板、支架和拱架,应在混凝土强度能承受其自重力及其他可能的叠加荷载时,方可拆除,当构件跨度不大于8 m时,在混凝土强度符合设计强度标准值的75%的要求后,方可拆除;当构件跨度大于8 m时,在混凝土强度符合设计强度标准值的100%的要求后,方可拆除。悬臂构件则以2 m为界。

如设计上对拆除承重模板、支架、拱架另有要求,应按照设计要求执行。

石拱桥的拱架卸落时间应符合下列要求:

(1)浆砌石拱桥,须待砂浆强度达到设计要求,或若设计无要求,则须达到砂浆强度的80%。

(2)跨径小于10m的小拱桥,宜在拱上建筑全部完成后卸架;中等跨径的实腹式拱,宜在护拱砌完后卸架;大跨径空腹式拱,宜在拱上小拱横墙砌好(未砌小拱圈)时卸架。

(3)当需要进行裸拱卸架时,应对裸拱进行截面强度及稳定性验算,并采取必要的稳定措施。

责任编辑:lwg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