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市政知识:蒸气压缩式制冷的工作原理

2016-10-21 11:3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蒸气压缩式制冷的工作原理是使制冷剂在压缩机、冷凝器、节流膨胀阀和蒸发器等主要的热力设备中来完成四个热力过程:即制冷剂的压缩、蒸发吸热、节流膨胀和冷凝放热。

  当压缩机工作时,对进入压缩机的制冷剂气休进行压缩。将低压气态的制冷剂压缩成为高压气态。此时气体因被压缩而温度升高,进入冷凝器内对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气态制冷剂进行冷却,使其放热。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气态制冷剂即可成为高压液态制冷剂,放出的热量可转移给冷却物质(一般为水或空气)。高压液态制冷剂再进入节流膨胀阀进行节流膨胀,压力降低以保证冷凝器与蒸发器之间的压差,便于节流后的低压液态制冷剂在要求的低压下进人蒸发器。低压液体从周围介质吸收热量后蒸发为气体,而这周围介质可以是空气、水或其他物质。制冷剂蒸发吸热,呈低压气态后再进入压缩机内进行压缩,从而完成了一个制冷循环,如此连续进行不断的循环而达到制冷的目的。

  以上只是压缩制冷的工作原理,而实际上的制冷设备还需其他的辅助设备,如油分离器、气体分离器、贮液罐、千燥过滤器等来保证制冷循环的正常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