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市政工程知识:相对式接头轨道的配轨设计规定

2016-12-15 14:51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将线路长度换算成铺轨长度:直线地段铺轨长度增长量,根据线路各坡度的坡度分段折算;曲线段配轨以外股为依据。铺轨长度除根据线路各坡度的坡度分段折算外,尚应加外股比线路中线的增长量。

  (2)配轨时,应以铺轨长度为依据,按钢轨长度和预留轨缝连续计算各轨节位置。直线段终端应确定曲线始点前(或后)的钢轨接头到曲线始点的距离;曲线段终端应确定曲线终点前(或后)的钢轨接头到曲线终点的距离。

  (3)曲线内股缩短轨应按铁路轨道施工及验收规范相关规定布置。采用标准长度钢轨轨道的曲线内股,应按规定选用厂制缩短轨。

  (4)需要调整钢轨接头位置或合拢口时,可插入个别短轨。调整桥上钢轨接头位置时,短轨应铺在离桥台尾10m外。个别插入的短轨长度,国家铁路正线轨道不得小于6m,站线和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轨道不得小于4.5m。除两相邻道岔间外,不得连续插入2对以上短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