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市政工程知识: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性能

2017-01-05 10:28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胶结料(彩色沥青)的主要技术指标应达到GB 50092-96重交通沥青AH-50(非机动车道也可用AH-90)的标准。即针入度(25℃):40~60,延度(15℃)80,软化点(环球法):45~55。细粒式彩色沥青混合料的马歇尔稳定度7.5kN,流值为20~40。细粒式AC10彩色沥青混合料的马歇尔稳定度为11.9kN,流值为30。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的主要性能特点:

一、具有良好的路用性能,在不同的温度和外部环境作用下,其高温稳定性、抗水损坏性及耐久性均非常好,且不出现变形、沥青膜剥落等现象,与基层粘结性良好。

二、具有色泽鲜艳持久、不退色、能耐77℃的高温和-23℃的低温,维护方便。

三、具有较强的吸音功能,汽车轮胎在马路上高速滚动时,不会因空气压缩产生强大噪音,同时还能吸收来自外界的其他噪音。

四、有良好的弹性和柔性,脚感好,最适合老年人散步,且冬天还能防滑,再加上色彩主要来自石料自身颜色,也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大的危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