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建筑工程知识:手握式电气设备接地的一般规定

2017-01-16 13: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手握式电气设备应采用专用保护接地(接零)芯线,此芯线严禁用来通过工作电流。

手握式电气设备的接地故障保护,应符合本规范第8章的有关规定。当发生单相接地时,自动断开电源的时间不应超过0.4s或接触电压不应超过50V。

2、手握式电气设备的保护线,应采用多股软铜线,其截面应符合规定。

3、手握式电气设备的插座上应备有专用的接地插孔,而且所用插头的结构应能避免将导电触头误作接地触头使用。插座和插头的接地触头应在导电触头接通之前连通并在导电触头脱离后才断开。金属外壳的插座,其接地触头和金属外壳应有可靠的电气连接。

4、对安全电压下使用的插头及插座在构造上必须遵守下列要求:

(1)安全电压插头不能插入其他电压系统的插座;

(2)安全电压插座不能被其他电压系统的插头插入;

(3)安全电压插座不应设置保护线触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