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建筑工程知识:燃煤电厂电除尘器电气调试试运行要求

2017-01-17 16:1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高压控制柜脱开高压硅整流变压器,带假性负载。通电检查主回路及控制器工作应正常,检查后恢复与高压硅整流变压器的连接。

2、高压控制柜指示仪的校验。用Ⅱ级以上电压表和电流互感器校验一次电压、电流值;用Ⅱ级以上高压分压器(或静电电压表)校验二次电压值;用Ⅰ级以上电压表测量取样电阻上的压降值;用Ⅰ级以上电阻表测量取样电阻值,经计算求得二次电流值。

3、按高压控制柜使用说明书要求投入高压电源,进行冷态空载升压试验。逐点升压,记录表盘指示的一、二次电压、电流值,直至电场闪络。以二次电压、电流值绘制伏安特性曲线。电场闪络电压应符合DL/T514要求。

异极距为150mm时,二次电压U2≥55kV。

异极距每增加10mm,二次电压增值ΔU2≥2.5kV。

高海拔地区的电除尘器,进行冷态空载升压试验时需进行大气压力的修正,修正方法是,当海拔高于1000m时,海拔高度每升高100m,输出二次电压值允许降低1%。

4、对低压控制设备如:振打、卸灰、仓壁振动、电加热、料位、温度检测及故障报警等分别通电试运行,就地与集控操作正常,保护系统动作无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