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二建建筑工程知识:小型火力发电厂发电机励磁系统

2017-02-04 13:32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地方火力发电厂应按其机组类型配备励磁机的备用电枢或整流励磁装置的备件。

  2、在同一整流子或滑环上,尤其是在同一极性上,应采用同一牌号的电刷。电刷在刷框内应能够上下自由活动(一般间隙为0.1~0.2mm)。

  3、发电机都应装有强行励磁装置和自动调整励磁装置。正常运行中(包括停机和起动时)上述装置必须投入。

  4、除了自动励磁调整器外,在直流励磁机的励磁回路中,还应有手动调整励磁机电压的磁场变阻器。在变阻器上,相当于发电机空载和额定工况处,应划上红线。在手动变阻器的机械传动装置上,亦应做上同样的记号。此外,在机械传动装置上,应划上箭头,指出增强励磁时机械传动装置转动的方向。同一发电厂内所有发电机的这一转动方向,应该一致。

  5、发电机应装有自动灭磁装置(除无刷励磁系统外),并应在转子线圈绝缘所允许的过电压条件下尽快灭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