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法规高频考点:投标人、投标文件和联合体投标

2017-02-24 16: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匆匆的,匆匆的,2017年二级建造师的脚步近了。你是否还在教材中踟蹰,你是否还不知怎样取舍一些知识点?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一些二级建造师历年考试高频考点供大家参考!想要学习更多高频考点请查看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点汇编电子书》,点击查看>>

2017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知识点:投标人、投标文件和联合体投标

【考频指数】★★★★★

【考查年份】2014年单选、2015年多选、2016年多选

【考点精讲】

一、投标人

1.投标人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投标,不受地区或者部门的限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干涉。

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在招标投标过程中,投标人发生合并、分立、破产等重大变化的,应当及时书面告知招标人。

二、联合体投标

1.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能力;

2.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3.联合体应当签订共同投标协议,连同投标文件一并提交招标人。

4.联合体各方应当共同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就中标项目向招标人承担连带责任。

5.招标人不得强制投标人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

6.资格预审后联合体增减、更换成员的,其投标无效。联合体各方在同一招标项目中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或者参加其他联合体投标的,相关投标均无效。

三、投标文件

1.投标人在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可以补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

2.投标人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到投标有效期终止前,不得补充修改或撤回;如投标人撤回投标文件,没收投标保证金。

3.未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提交的投标文件,以及逾期送达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

  相关推荐:

  2017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7二级建造师各科目老师授课精彩瞬间集锦

  【视听享受】二级建造师基础班免费试听 欣赏老师风采

  二级建造师各科目重要知识点免费试听

  【精讲视频】2017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目重要知识点精彩讲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明白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