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施工平行发承包模式高频考点有这些

2019-01-15 10: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施工平行发承包模式高频考点有这些。备考2019年二级建造师的考生们,想要备考有成效,就要掌握二级建造师高频知识点,这样才能抓住核心重点。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高频知识之施工平行发承包模式,希望能够帮助你们。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施工平行发承包模式(2013、2014、2015、2017年考点)

  【考频分析】★★★★

  一、施工平行发承包的含义

  1.含义:发包方将建设工程项目按照一定的原则分解,将其施工任务分别发包给不同的施工单位,各个施工单位分别与发包方签订承包合同。

  2.工作程序:施工图设计完成→施工招投标→施工→完工验收。每个施工承包合同都可以实行总价合同。

  二、施工平行发承包的特点

  1.费用控制

  (1)对每一部分工程施工任务的发包,都以施工图设计为基础,工程的不确定性程度和对合同双方的风险都相对降低了;

  (2)每一部分工程的施工,发包人都可以通过招标选择最最满意的施工单位承包,对降低工程造价有利;

  (3)对业主来说,要等到最后一份合同签订后才知道整个工程的总造价,对投资的早期控制不利。

  2.进度控制

  (1)可以边设计边施工,缩短建设周期;

  (2)由于要进行多次招标,业主用于招标的时间较多;

  (3)业主直接抓各个施工单位似乎控制力度大,但矛盾集中,业主的管理风险大。

  3.质量控制

  (1)对某些工作而言,符合质量控制上的“他人控制”原则,对业主的质量控制有利;

  (2)合同交互界面比较多,应非常重视各合同之间界面的定义,否则对项目的质量控制不利。

  4.合同管理

  (1)业主要负责所有施工承包合同的招标、合同谈判、签约,招标工作量大,对业主不利;(2)业主在每个合同中都会有相应的责任和义务,签订的合同越多,业主的责任和义务就越多;

  (3)业主要负责对多个施工承包合同的跟踪管理,合同管理工作量较大。

  5.组织与协调

  (1)业主直接控制所有工程的发包,可决定所有工程的承包商的选择;

  (2)业主的对立面多,各个合同之间的界面多,关系复杂,矛盾集中,业主的管理风险大;

  (3)业主方可能需要配备较多的人力和精力进行管理,管理成本高。

  6.对施工任务的平行发包,发包方可以根据建设项目的结构进行分解发包,也可以根据建设项目施工的不同专业系统进行分解发包。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查看高效套餐>>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课堂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