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总价合同的含义和固定总价合同高频考点详解

2019-01-15 11: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建总价合同的含义和固定总价合同高频考点详解。备考2019年二级建造师的考生们,想要备考有成效,就要掌握二级建造师高频知识点,这样才能抓住核心重点。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高频知识之总价合同的含义和固定总价合同,希望能够帮助你们。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总价合同的含义和固定总价合同(2014、2015、2016、2017年考点)

  【考频分析】★★★★

  1.固定总价合同的价格计算是以图纸及规定、规范为基础,工程任务和内容明确,业主的要求和条件清楚,合同总价一次包死,固定不变,即不再因为环境的变化和工程量的增减而变化。在这类合同中承包商承担了全部的工作量和价格的风险。

  2.固定总价合同承包商的风险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价格风险,二是工程量风险。价格风险有报价计算错误、漏报项目、物价和人工费上涨等;工程量风险有工程量计算错误、工程范围不确定、工程变更或者由于设计深度不够所造成的误差等。

  3.固定总价合同适用于以下情况:(1)工程量小、工期短,估计在施工过程中环境因素变化小,工程条件稳定并合理;(2)工程设计详细,图纸完整、清楚,工程任务和范围明确;(3)工程结构和技术简单,风险小;(4)投标期相对宽裕,承包商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详细考察现场,复核工程量,分析招标文件,拟订施工计划;(5)合同条件中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十分清楚,合同条件完备。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查看高效套餐>>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课堂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