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1年咨询《工程咨询概论》考点:项目诊断(掌握)

2010-09-21 08:59  来源:来源网络  字体:  打印

  五、项目诊断(掌握)

  (一)项目诊断的概念

  1.含义 指咨询工程师受客户的委托,运用专业技术和项目管理知识、经验和信息,对建设工程项目在决策、实施和运营中关注的事项,进行调查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并指导实施改进的智力服务。

  2.分类

  (1)按照专业内容,可分为工程技术诊断和项目管理诊断。

  ①工程技术诊断与咨询工程师执业专业类别密切相关,如建筑、机械、电子、公路、民航、水电、煤炭、林业等,需要应用专门的专业技术知识和经验;

  ②项目管理诊断需要运用项目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结合具体工程项目的特点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最佳途径。

  (2)按照诊断范围,可分为综合诊断和专题诊断。

  ①综合诊断是咨询工程师在全面了解项目情况的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分析问题,得出涉及整体性问题的结论和建议。如提高运营项目综合效益诊断咨询。

  ②专题诊断是指涉及项目某方面具体问题所进行的诊断咨询,如工程进度控制、成本控制、质量控制等方面。

  [2009年]工程项目管理中的项目诊断,按专业内容可以划分为( )。
  A.项目综合诊断和专题诊断
  B.项目专题诊断和管理诊断
  C.项目实施诊断和运营诊断
  D.项目技术诊断和管理诊断

  [答案] 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