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资料精选(2)

2011-01-07 09:2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合同履行过程中遇价格调整的履行规定

  合同在履行中既可能是按照市场行情约定价格,也可能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如果是按照市场行情约定价格履行,则市场行情的波动不应影响合同价,合同仍执行原价格。

  如果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交付标的物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原价格执行;遇价格下降时,按新价格执行。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新价格执行;价格下降时,按原价格执行。

  合同履行中的抗辩权之一——同时履行抗辩权

  同时履行抗辩权包括:一方在对方履行之前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一方在对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时,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要求。

  同时履行抗辩权的适用条件是:

  (1)由同一双务合同产生互负的对价给付债务;

  (2)合同中未约定履行的顺序;

  (3)对方当事人没有履行债务或者没有正确履行债务;

  (4)对方的对价给付是可能履行的义务。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