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历年详解(27)

2011-03-07 11: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方圆监理公司通过投标获得了某单层工业厂房工程施工阶段的监理任务,该厂房采用现场预制柱,再吊装的施工方案。在监理工作中,监理工程师对现场预制的钢筋混凝土柱进行了质量检查,发现其中存在很多质量问题,为了分析质量问题的原因,监理工程师将各影响质量因素及出现频率统计见表4-2.

表4-2影响质量因素及频率统计表

  问题:

  请用排列图法分析影响现场预制柱质量因素中的主要因素、次要因素和一般因素是哪些?以便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质量整改。

  答案:

  1.统计各影响质量因素的频率和累计频率,其结果见表4-3(8分)。

表4-3

  2.绘出影响因素排列图,如图4-4所示(6分)。

  根据频率分析,影响预制的柱的主要因素有混凝土强度和截面尺寸;次要因素有侧向弯曲:一般因素有钢筋强度、表面平整、预埋件和表面缺陷(6分)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