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下载9

2011-03-22 09:39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背景材料:

  陈某为某建筑工程软件开发公司(甲公司)技术部经理,与甲公司签订了4年的劳动合同,合同中约定陈某保守甲公司的所有信息,合同到期后,如果离开甲公司,一定期限内不得到与甲公司有竞争业务关系的其他建筑工程软件开发公司任职,但没有约定甲公司对陈某遵守该条款应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的规定。合同终止后,陈某没有与公司续约,而应聘到本市另一家公司乙公司。甲公司得知后,以乙公司与本公司有竞争业务关系为由,要求陈某离开乙公司,遭到陈某拒绝。于是甲公司诉请劳动仲裁。

  根据上述背景,作答1~2题。

  1.依据《劳动合同法》,甲公司应与陈某在合同中约定的竞业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  )。
  A.6个月
  B.1年
  C.2年
  D.3年

  2.结合上述材料,依据《劳动合同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可以与陈某劳动合同中约定保守甲公司的所有信息的事项
  B.该条约定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因为没有约定甲公司对陈某遵守该条款应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的内容
  C.陈某应当向甲公司支付违约金
  D.陈某应当离开乙公司

  背景材料:

  甲建筑施工企业在2008年5月仍在持2005年1月1日办理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施工,受到有关部门查处。分包单位乙、丙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对各自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了查验。乙发现自己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还有15个月,丙发现自己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已经遗失。

  根据上述背景,按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管理规定,作答1-3题。

  1.有关部门对甲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允许其继续施工,限期补办延期手续
  B.允许其继续施工但处以50万元罚款
  C.责令停止施工,限期补办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D.责令停业整顿,限期补办延期手续,并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2.分包单位乙若要避免处罚,应向原发证机关办理延期手续。该手续的办理期限是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期满前(  )。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2个月

  3.分包单位丙的正确做法是(  )。
  A.向原发证机关声明作废并申请补办
  B.向原发证机关申请注销,待该许可证有效期满后补发
  C.由原发证机关通报原件作废,按规定罚款后补发
  D.向原发证机关报告,并在媒体上声明作废后,申请补办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