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下载13

2011-03-22 09:4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背景材料:

  某甲工程监理咨询公司2007年11月中标获得某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工程的监理业务,并与该工程建设方签订了《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监理合同》约定,甲公司的监理服务内容主要是施工阶段的工程质量控制与安全文明管理。随后,建设方将有关监理的信息书面通知承包方,甲公司成立了现场监理项目部。监理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在熟悉施工图时,监理工程师发现站房候车区部分大梁的配筋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不能满足结构安全性要求;在熟悉《施工合同》时,监理工程师发现该《施工合同》专用条款中约定钢材由承包方负责采购,但由建设方指定钢材供应商;在一次监理例会上,与会人员就某一推荐性技术标准T的适用问题各执已见;某施工段钢筋绑扎完毕后,监理工程师接到通知却未按时到场进行隐蔽检验,施工方即关模并浇筑。

  根据上述背景,按照《建筑法》的规定,作答1~4题。

  1.针对部分大梁结构设计存在的缺陷,工程监理人员根据自己的法定权限和义务,应当(  )。
  A.要求施工方改正
  B.通知设计方改正
  C.通知建设方修改设计
  D.报告建设方要求设计方改正

  2.对于《施工合同》专用条款中就钢材生产厂家所作的约定,监理工程师应当(  )。
  A.建议发包方宜取消该约定
  B.建议变更钢材生产厂
  C.监督承包方严格履约
  D.推荐施工方钢材供应商

  3.关于推荐性技术标准T的适用问题,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是(  )。
  A.该标准应该强制执行,由此增加的费用由施工方承担
  B.既然T是推荐性技术标准,且在合同中未作明确约定,故不必执行
  C.虽然T属于推荐性技术标准,但监理工程师可以决定在此工程中采用
  D.施工单位应当无条件执行监理工程师的决定,否则将终止合同

  4.上述隐蔽工程检验的事件中,若给建设方造成损失,监理公司应承担的是(  )。
  A.全部的赔偿责任
  B.主要的赔偿责任
  C.相应的赔偿责任
  D.次要的赔偿责任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