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5)

2011-05-10 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

  某项工程项目施工合同于2006年12月签订,合同工期为18个月,合同自2007年1月开始施工,施工单位按合同要求编制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进度时标网络图(图5-1),并经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

工程时标网络计划图

图5-1 工程时标网络计划图

  该项目的各项工作均按照最早开始时间安排,且各项工作每月所完成的工程量相等,即均衡进度。各工作的计划工程量和实际工程量如表5-1所示。工作D、E、F的实际工作持续时间与计划工作持续时间相同。

  各单项工程的计划工程量和实际工程量 表5-1

单项工程 A B C D E F G H 
计划工程量(m3) 8600 9000 5400 10000 5200 6200 1000 3600 
实际工程量(m3) 8600 9000 5400 9200 5000 5800 1000 5000 

  合同规定,混凝土结构工程综合单价为1000元/m3,按月结算。结算价按项目所在地混凝土结构工程价格指数进行调整,项目实施期间各月的混凝土结构工程价格指数如表5-2所示。

  混凝土结构工程价格指数表 表5-2

时间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混凝土结构工程价格指数(%) 115 105 110 115 110 110 120 110 110 

  施工期间,由于建设单位原因使工作H的开始时间比计划的开始时间推迟了一个月,并由于工作H工程量的增加使该工作的工作持续时间延长了一个月。

  问题:

  (1)按施工进度计划编制资金使用计划,将结果填入表格中。

  (2)计算工作H各月的已完工程计划费用和已完工程实际费用。

  (3)计算8月末的费用偏差和进度偏差(用费用额表示)。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