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1年中山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11日-8月5日

2011-07-08 10:25  来源: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广东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关于2011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粤人考〔2011〕40号),现将我市考务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办法

  报名分两个步骤:网上报名、交费确认。

  ㈠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7月11日9:00-8月5日17:00.

  考生在上述时间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局专业资格考试网”(www.gdkszx.com.cn)进入我省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报考条件和提交材料要求见附件。

  考生应对提交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不真实、不符合报考要求,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㈡交费确认

  我市定于2011年7月18日至22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为受理考生的报名确认时间。考生或单位持附件要求的“报考材料”到市工程勘察设计协会进行报名确认并现场交费,完成报名手续。地点:中山市中山四路45号裕中大厦十楼,电话:88883421.

  二、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 试 时 间科 目
10月22日上午9:00—11:30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
下午14:0—17:00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
10月23日上午9:00—11:30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安装)
下午14:0—18:00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三、考试方式

  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㈡造价工程师考试共设4个科目,其中《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其他科目的试题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㈢《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科目分为“土建”与“安装”两个子专业,报考人员根据工作实际选报其一。

  ㈣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㈤草稿纸由考点配发,考后与试卷一并收回。

  四、其他事项

  ㈠考场设置

  全省主考场设在广州,分考场设在深圳,主要负责深圳考区的考生。考场的详细地址以准考证的标注为准。

  ㈡准考证的获取

  考生在考试前7-20天内自行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局专业资格考试网”(www.gdkszx.com.cn)下载准考证,并用A4纸打印。

  ㈢证书发放方式

  我市考生证书由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发放,发放时间在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网址:www.gdzs.lss.gov.cn)公告。

  ㈣收费

  根据省物价局粤价函〔2001〕237号文,考务费按每人每科65元收取

  附件:2011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和提交材料要求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一一年七月五日

  附件:2011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和提交材料要求

  一、选报专业

  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分土建和安装两个子专业。从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专业工作的人员报“安装”专业,考“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科目;其他报“土建”专业,考“建筑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科目。

  二、报考对象及条件

  凡在建设、设计、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咨询、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和部门中,从事工程建设、计价、评估、评价、技术经济分析和工程造价(工程估、概、预、结、决算)审查(核)、控制及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报考。

  在我省(包括省外在粤)工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具备下列学历、资历条件者,可申请参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㈠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全部科目考试(报考级别为“考全科”):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部分科目,只考《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两科(报考级别为“免二科”):

  1.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1996年底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造价工作业务满15年。

  2.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1996年底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造价工作业务满20年。

  3.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专毕业,1996年底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造价工作业务满25年。

  以上报名条件中规定的专业工作年限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10月21日。

  三、提交材料的要求

  1.《2011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发证登记表》(考生从网上自行下载,用A4纸双面打印,经单位审核盖章)一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3.报名开始前半年内的大一寸彩色同版免冠证件照片2张,点贴在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所交照片须与上传照片一致。

  4.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和聘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以上所附材料原件核对后退回,复印件均须使用A4纸,并加盖验印公章,由验证人签名。

  考生对提交的报考资历、学历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在报考阶段如提交虚假、无效资历、学历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已参加考试成绩合格的,取消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不给予发放资格证书。情节严重者,两年内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