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咨询概论》经典练习(三)

2011-07-12 1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下列不属于规划咨询的工作程序的内容是( )。
  A.签订委托合同
  B.成立咨询项目组
  C.综合分析和编写报告初稿
  D.做好市场调研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规划工程咨询程序是:签订委托咨询合同,成立咨询项目组,制订工作大纲,现场调研和收集资料,综合分析研究和编写报告初稿,与各方交换意见,修改并提交咨询报告。参见教材P76。

  2、对于大型工程或技术高难工程,一般实行三阶段设计,它比一般的两阶段设计增加的是(  )。
  A.初步设计
  B.技术设计
  C.施工图设计
  D.生产工艺设计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对于大型工程或技术高难工程,一般实行三阶段设计,即初步设计、技术设计和施工图设计。设计文件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设计深度要求。参见教材P100。

  3、(  )是确定完成投产运营前准备工作的中心,对以后的投产运营系统顺利运行有重要作用。   
  A.项目法人
  B.生产经营组织
  C.咨询工程师
  D.员工招聘与培训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项目投产运营准备咨询。生产经营组织是确定完成投产运营前准备工作的中心,对以后的投产运营系统顺利运行有重要作用。参见教材P111。

  4、与投资项目前评估相比,后评价的最大特点是(  )。(2008年
  A.独立性
  B.公正性
  C.信息反馈
  D.客观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后评价的原则和特点。项目前评估相比,后评价的最大的特点是信息反馈。也就是说,后评价的最终目标是将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作为新项目立项和评估的基础和调整投资规划和政策的依据。因此,评价的反馈机制、手段和方法便成了评价成败的关键环节之一。应建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通过项目周期各个阶段的信息交流和反馈,为评价提供资料和向决策机构提供评价的反馈信息。参见教材P113。

  5、项目目标评价的核心问题不包括(  )。
  A.谁是项目最大收益人
  B.谁是项目最终受益人
  C.项目前期确定的收益目标群体是否获得期望的利益
  D.项目的建设资金投入完成后,项目的既定目标是否还能继续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目标评价。项目目标评价的一个核心问题是:谁是项目最大受益人,谁是项目最终受益人;项目前期确定的受益目标群体是否获得期望的利益。参见教材P119。

  6、投资项目后评价的技术安全性评价,应分析项目所采用技术的可靠性、(  )、安全运营水平等。(2008年)
  A.主要技术风险
  B.技术先进性
  C.安全管理水平
  D.安全操作规程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的技术效果评价。技术安全性是通过项目实际运营数据,分析所采用技术的可靠性、主要技术风险、安全运营水平等。参见教材P117。

  7、工程项目管理的内容包括资源管理、合同管理、费用管理、工程质量管理,不涉及项目的(  )。(2008年)
  A.风险管理
  B.进度管理
  C.社会管理
  D.信息管理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管理的内容。项目管理作为一门学科,近年来在不断发展和创新,项目管理的内容广泛,就其涉及领域而言,主要有项目范围管理、项目采购管理、项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项目合同管理、项目进度管理、项目费用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资源管理、项目环境管理、项目信息管理、项目风险管理、项目沟通管理、项目收尾管理。上述内容不涉及社会管理。参见教材P131、P132。

  8、1996年8月,国务院决定试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下列必须实行资本金制度的项目是(  )。
  A.公益性投资项目
  B.各种经营性投资项目
  C.个体企业的经营性项目
  D.私营企业的经营性项目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1996年8月,国务院决定试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要求各种经营性投资项目,包括国有单位的基本建设、技术改造、房地产开发项目和集体投资项目,试行资本金制度,投资项目必须首先落实资本金才能进行建设。参见教材P133。

  9、咨询的专业方法具有的特点不包括(  )。
  A.先进性
  B.创新性
  C.综合性
  D.专业性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咨询的专业方法具有综合性、专业性、创新性的特点。参见教材P141。

  10、工程咨询中最重要的调查方法是(  )。
  A.问卷调查法
  B.现场调查
  C.历史资料法
  D.德尔菲法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工程咨询中最重要的调查方法是现场调查。参见教材P144。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