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咨询概论》经典练习(八)

2011-07-12 18:3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根据投资人愿意规定承包商义务范围大小,可以选择的合同形式有(  )。
  A.建造合同
  B.EPC/交钥匙合同
  C.设计-建造合同
  D.建造管理合同
  E.管理承包合同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承包商义务范围选择。据投资人愿意规定承包商义务范围大小,可进行三种合同形式的选择:建造合同、设计-建造合同、EPC/交钥匙合同。 参见教材P105。

  2、咨询工程师在为客户选择合同类型时,应根据(  )等多种因素灵活掌握。(2008年
  A.项目复杂程度
  B.工程紧迫程度
  C.项目风险程度
  D.项目融资方式
  E.出资人的意愿偏好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的分类和选择。咨询工程师在帮助客户选择合同类型时,应根据项目的规模及其复杂程度、工程进度的紧迫程度、竞争对手的情况、项目公司的监管水平、风险程度及风险规避的手段、双方当事人的意愿偏好等多种因素而灵活掌握。参见教材P107。

  3、工程监理单位在与建设单位签订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后,应(  )地开展工程监理工作。   
  A.公正
  B.科学
  C.独立
  D.自主
  E.公开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单位的地位。工程监理单位在与建设单位签订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后,应公正、独立、自主的开展工程监理工作。参见教材P108。

  4、工程项目运营准备咨询的内容主要是,检查(  )工作是否完备。(2008年)
  A.物资供应准备
  B.近期生产计划
  C.员工培训
  D.项目还款计划
  E.外部条件落实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运营准备咨询。项目运营准备,是指项目投入运营前为竣工后能及时投产所做的全部准备工作,是使建设阶段顺利转入运行经营阶段的必要条件,以保证项目建成后能够顺利地进行运营,实现项目预期的目标。运营准备咨询应检查以下内容是否完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经营规划和运营计划的制定、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培训、技术准备和设备试车验收、规章制度的建立、外部条件的落实、物资供应准备、流动资金的准备、经营管理体系的建立。参见教材P111。

  5、项目后评价一般由(  )提出并组织。 
  A.政府行业主管部门
  B.主要投资者
  C.项目法人
  D.项目投资决策者
  E.项目投资者
  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后评价的任务。项目后评价一般由项目投资决策者、主要投资提出并组织。需要参见教材P113。

  6、咨询的专业方法具有(  )特点。
  A.综合性
  B.先进性
  C.专业性
  D.创新性
  E.合理性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咨询的专业方法具有综合性、专业性和创新性的特点。参见教材P141。

  7、现代工程咨询的方案按照方法的用途分类的有(  )。
  A.专业方法
  B.统计分析方法
  C.预测分析方法
  D.定性分析方法
  E.决策分析方法
  正确答案: BCE
  答案解析:按照方法的用途,咨询方法可以分为统计分析法、预测分析法、决策分析法及其他方法。参见教材P143。

  8、网络的联接方式有下列形式(  )。
  A.梯形
  B.星形
  C.环行
  D.复合形
  E.总线形
  正确答案: BCE
  答案解析:网络的联接方式有星形、环形和总线形。参见教材P183。

  9、工程咨询信息化的涵义基本可以概括为以下方面(  )。
  A.办公自动化
  B.业务管理信息化
  C.咨询业务信息化
  D.客户服务信息化
  E.信息处理自动化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工程咨询信息化的涵义:(1)办公自动化、(2)业务管理信息化、(3)咨询业务信息化、(4)客户服务信息化。参见教材P184。

  10、下列关于工程咨询服务公开招标的特点和适用范围的表述,正确的有(  )。(2008年)
  A.公开招标为咨询单位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
  B.公开招标工作量较大,所需时间较多,招标费用较高
  C.公开招标适用于工作内容较复杂、投资额大的咨询项目
  D.公开招标雇主必须聘请咨询单位编制招标文件
  E.公开招标可以从众多的咨询单位中挑选能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的中标人
  正确答案: ABCE
  答案解析:开招标是指招标人依法以发布招标公告的方式邀请不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参加投标。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吸引众多的咨询单位参加投标,为一切有能力的咨询单位提供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招标人也可以从众多的咨询单位中挑选一个比较理想的机构为其提供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咨询服务。但是,采用这种招标方式,招标工作量较大,所需时间较多、招标费用较高,通常用于工作内容较复杂、投资额大的咨询项目。招标人也是可以编制招标文件的,所以选项D不正确。参见教材P189。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