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3年咨询工程师考试项目组织与管理考点:工程项目管理的发展趋势

2012-09-21 10:4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第四节 工程项目管理的发展趋势

  随着工程项目管理理论及知识体系的逐渐完善,出现了很多新的发展趋势。

  (一)工程项目全寿命管理(LifecycleManagement)

  (二)工程项目管理的集成化

  所谓工程项目管理的集成化就是利用项目管理的系统方法、模型、工具对工程项目相关资源进行系统整合,并达到工程项目设定的具体目标和投资效益最大化的过程。

  (三)工程项目协作(Partnering)概念的出现

  (四)工程项目总控(ProjectControlling)概念的出现

  工程项目总控包括费用控制(CostControlling)、进度控制(TimeControlling)、质量控制(QualityControlling)、合同控制(Contract Controlling)和资源控制(ResourceControlling)。合同控制是工程项目总控的核心,所有的控制任务可围绕合同控制展开,在此基础上提出控制报告。控制报告分定期与不定期两种,覆盖工程项目总控的方方面面,按照总体控制、过程控制和界面控制的不同可进一步细分,是工程项目总控的成果之所在。

责任编辑:跳跳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