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3年咨询工程师考试项目组织与管理考点:计算机技术

2012-09-21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五)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及网络技术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其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出现了以下四种新的趋势:

  (1)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PMIS)软件的开发,主要包括费用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和合同管理四个子系统,这是计算机技术在工程项目管理中最基础的应用。

  (2)基于局域网(LAN)的工程项目管理。

  (3)基于Intemet的工程项目管理。

  (4)虚拟建设(VirtualConstruction)。虚拟建设的概念是从虚拟企业引申而来的、只是虚拟企业针对的是所有的企业,而虚拟建设针对的是工程项目。此概念可以分为三个部分来理解:设计和施工相结合;通过电子技术进行沟通;业主方、工程项目管理方、设计方、供货方横向联系的管理技巧。

  例题12:随着工程项目管理理论及知识体系的逐渐完善,出现了很多新的发展趋势是( )。

  A.工程项目全寿命管理

  B.工程项目管理的下放化

  C.工程项目协作概念的出现

  D.工程项目总控概念的出现

  E.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及网络技术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答案:A.C.D.E.

责任编辑:跳跳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