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3年咨询工程师考试项目组织与管理考点:工程项目管理(熟悉)

2012-09-21 10:5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工程项目管理(熟悉)

  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是运用各种知识、技能、手段和方法去满足或超出工程项目各利害关系者的要求和期望。这里,我们需要至少从以下五个层面来理解:一是工程项目具有哪些利害关系者;二是它们具有哪些方面的要求和期望;三是它们在每一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期望是什么;四是这些要求和期望具有什么样的冲突;五是要运用各种知识、技能、手段和方法协调这些冲突并去满足或超出它们的要求和期望。

  例题5: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是运用各种知识、技能、手段和方法去满足或超出工程项目各利害关系者的要求和期望,所以我们应从( )来理解。

  A.工程项目具有哪些利害关系者 B.权衡它们所发挥的作用及所产生的影响

  C.它们在每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期望是什么 D.这些要求和期望具有什么样的冲突

  E.要运用各种知识、技能、手段和方法协调这些冲突并去满足或超出它们的要求和期望

  答案:A.C.D.E.

  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方法就是运用各种知识和资源通过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等工作,以达到工程项目的建设目标,满足各方要求。

责任编辑:跳跳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