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练习题(28)

2009-03-13 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背景:某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与甲施工单位签定了施工承包合同。 甲施工单位将桩基础工程分包给乙施工单位;将设备安装工程分包给丙施工单位,设备由甲施工单位采购。
  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事件1:甲施工单位质量检查人员检查时发现乙施工单位在工程上使用了一批未经检验且质量文件资料不全的钢筋,甲施工单位指令乙施工单位停工处理。
  事件2:甲施工单位负责采购的工程设备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组织进场,造成丙施工单位未能按原定施工计划组织施工。
  问题:
  1、简述该项目中工程参与各方的合同关系。
  2、事件1中乙施工单位的作法是否正确?为什么? 甲施工单位的作法是否正确?为什么?
  3、用于工程的工程材料应有哪些书面质量文件资料?
  4、事件2中, 丙施工单位向甲施工单位可能的索赔要求有哪几种? 索赔文件由哪几部分组成?

  答案:
  1. 建设单位与甲施工单位是承发包关系;甲施工单位与乙施工单位、丙施工单位是总包与分包合同关系。甲施工单位与供货单位是供销合同关系。
  2. 乙单位的做法不正确。按照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和商品混凝土进行检验,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甲施工单位做法正确。总承包单位应对分包单位承担质量管理的责任。
  3. 应有材质化验单、出厂合格证、质量保证书等。
  4. 可能的索赔要求为:工期索赔、费用索赔。索赔文件由总述部分、论证部分、索赔工期款项计算部分、证据部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