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练习题(11)

2009-03-16 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关于联合体各方在中标后承担的连带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联合体在接到中标通知书未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前放弃中标项目的,起义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予以退还
  B、联合体在接到中标通知书未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前,除不可抗力外,联合体放弃中标项目的,起义提交的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
  C、联合体在接到中标通知书未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前,除不可抗力外,联合体放弃中标项目的,给招标人造成的损失超过投标保证金数额的,应当对超过部分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中标的联合体除不可抗力外,不履行与招标人签订的合同时,履约保证金不予退还。

  2、根据我国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下列不符合开标程序的是(  )。
  A、开标应当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公开进行
  B、开标地点应当为招标文件中预先确定的地点
  C、开标有招标人主持,邀请部分投标人参加
  D、开标事都应当当众予以拆封、宣读

  3、下列情况中不属于重大投标偏差的是(  )。
  A、所提供的投标担保有瑕疵
  B、投标文件没有投标人受权代表签字和加盖公章]
  C、投标文件附有招标人不能接受的条件
  D、提供了不完整的技术信息和数据

  4、中标人违反了本法规定将中标项目的部分主体、关键性工作分包给他人的,处转让、分包项目金额(  )的罚款。
  A、3‰以上5‰以下
  B、10‰以上15‰以下
  C、5‰以上10‰以下
  D、15‰以上20‰以下

  5、施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由(  )负责上报事故。
  A、施工单位
  B、分包单位
  C、业主
  D、监理单位

  6、在工程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担保方式是(  )。
  A、保证
  B、留置
  C、抵押
  D、定金

  7、伤亡事故处理工作应当在(  )日内结案,特殊情况不得超过(  )日。
  A、60、90
  B、60、120
  C、90、180
  D、100、200

  8、生产经营单位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人、个人经营的投资人不依照我国安全生产法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应(  )。
  A、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整顿
  B、责令限期改正,提供必需的资金
  C、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给予撤职处分
  D、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处20万元以上的罚款

  9、未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同品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建设或者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  )罚款。
  A、3万元以下
  B、5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

  10、因忽视全生产、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玩忽职守或者发现事故隐患、危害情况而不采取有效措施以致造成伤亡事故的,由(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企业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企业主管部门或者企业
  B、公安机关
  C、检察机关
  D、劳动管理部门

  1.A;  2.C;  3.D;  4.C;  5.A;  6.A;  7.C;  8.C;  9.B;  10.A;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