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0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精华复习资料(1)

2009-09-30 16:0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K31000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技术

  2K311000 城市道路工程

  命题规律解读

  本章的命题规律主要体现在:

  1.城市沥青路面道路的结构组成、沥青混凝土面层常用厚度及适宜层位、路基与路面的性能要求、我国城市道路分类分级及主要技术指标、路面等级分类、路基土按施工开挖的难易程度分类的内容在今年的试题中一定会涉及到。

  2.路基施工要求、路基压实要求、不良土质对道路路基的影响及防治、不良地质对道路工程的影响及防治内容也是很重要的命题点。

  3.区分石灰稳定土基层、水泥稳定土基层、石灰工业废渣稳定土(砂砾、碎石)基层、级配碎石和级配砾石基层的施工技术要求的内容是很好的命题素材,在案例分析题中也经常会考核这一内容。

  4.沥青混凝土路面施上工艺要求、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要求更是命题的重点。

  命题点解读

  命题点1 城市沥青路面道路的结构组成

  1.路基

  在地基上按设计要求修筑路基,断面形式有:路堤——路基顶面高于原地面的填方路基;路堑——全部由地面开挖出的路基;半填半挖——横断面上部分为挖方、下部分为填方的路基。从材料上分,路基可分为土路基、石路基、土石路基3种。

  2.路面

  行车荷载和自然因素对路面的影响随深度的增加而逐渐减弱;对路面材料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的要求也随深度的增加而逐渐降低。为适应这一特点,绝大部分路面的结构是多层次的,按使用要求、受力状况、土基支承条件和自然因素影响程度的不同,在路基顶面采用不同规格和要求的材料分别铺设垫层、基层和面层等结构层。

  命题点2 沥青混凝土面层常用厚度及适宜层位

沥青混凝土面层常用厚度及适宜层位
沥青混凝土面层常用厚度及适宜层位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