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十六)

2010-09-07 10:39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场景(十二) 某项目施工合同中约定,由承包人在其设计资质等级和业务允许范围内,完成工程的部分配套设计。在施工过程中,先后发生了多次暂停施工。其中,由干工程师未能按约定提供图纸,导致暂停施工8天:由于承包人已完工程出现质量问题,工程师要求进行质量整改,导致暂停施工7天;由于发包人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导致承包人暂停施工12天。
  根据场景(十二),回答下列问题:

  61.对于承包人完成的设计,应由(  )确认后方可使用。
  A.项目经理
  B.工程师
  C.总监理工程师
  D.发包单位负责人

  62.根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的规定,对上述情况导致的暂停施工,承包人可获得的工期顺延为(  )。
  A.15
  B.19
  C.20
  D.27

  63.承发包双方必须在协议书中明确约定工期,包括开工日期和(  )。
  A.竣工日期
  B.验收日期
  C.交付使用日期
  D.业主检验日期

  64.工程师认为确有必要暂停施工时,应当以书面形式要求承包人暂停施工,并在提出要求后(  )内提出书而处理意见。
  A.24 h
  B.36 h
  C.48 h
  D.72 h

  65.下列进度控制的主要条款内容,不正确的是(  )。
  A.工程竣工验收通过,实际竣工日期为承包人送交竣工验收报告的日期
  B.工程师对进度的检查和监督的依据一般是双方已经确认的月度进度计划
  C.工程实际进度与经过确认的进度计划不符时,承包人应按照工程师的要求提出改进措施,经项目经理确认后执行
  D.因承包人原因造成停工的,由承包人承担发生的费用,工期不予顺延

  场景(十三) 对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活动、记载工程建设主要过程和现状,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载体文件,均应收集齐全,整理立卷后归档。
  根据场景(十三),回答下列问题:

  66.施工文件立卷时,卷内目录式样应符合《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附录B的要求。责任者填写文件的(  )单位和个人。
  A.编制审查
  B.档案管理
  C.归档整理
  D.直接形成

  67.利用施工图改绘竣工图,必须标明变更修改依据;凡施工图结构.工艺.平面布置等有重大改变,或变更部分超过图面(  )的,应当重新绘制竣工图。
  A.1/3
  B.2/3
  C.2/5
  D.1/2

  68.各项新建、扩建、改建、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在项目竣工时要编制竣工图。项目竣工图应由(  )负责编制。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咨询单位

  69.工程档案一般不少于两套,一套由(  )保管,一套(原件)移交当地城建档案馆。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建设主管部门

  70.施工单位在收齐工程文件整理立卷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应根据(  )的要求对档案文件完整、准确、系统情况和案卷质量进行审查。
  A.城建档案管理机构
  B.合同文件
  C.建设主管部门
  D.法律规范

  61.B 62.C 63.A 64.C 65.C
  66.D 67.A 68.C 69.B 70.A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