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09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复习指导:(11)

2009-08-12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命题规律解读

  本章的命题规律主要体现在:

  1.区分建设工程项目各参与方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是一个命题点,尤其是施工方与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每年至少会出1个题目。

  2.区分组织工具中的项目结构图、组织结构图(管理组织结构图)、合同结构图、工作任务分工表、管理职能分工表、工作流程图的概念与功能是每年必考的内容。

  3.职能组织结构、线性组织结构和矩阵组织结构的特点及其应用的内容在今年的试题中一定会出现1~2个选择题,尤其是三者特点的对比。

  4.有关建设工程项目策划内容的命题点就是建设工程项目实施各阶段策划的工作内容的比较。

  5.建设工程项目采购的模式(施工总承包模式、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建设项目总承包模式)的内涵、特点的比较是很重要的命题点,一定会命一部分题目来考核的。

  6.项目管理规划大纲的内容、编制依据、编制工作程序的内容也可以作为命题点来命题的。

  7.有关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其命题点就是区分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与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编制依据和编制程序。

  8,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四种纠偏措施的应用与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进度、施工成本、施工质量的方法是比较好的命题点。

  9.根据施工方项目经理的工作性质、任务、权限、责任来具体分析项目经理在施工过程中的具体行为是否正确,也可以与其他内容结合来命题的,也就是说这部分内容很重要。

  10.建设工程施工风险管理的工作流程也可以作为一个命题点。

  11.建设工程项目实施的几个主要阶段建设监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需要掌握的内容,而且需要分清某一任务应该属于哪一阶段的工作,这是命题时的规律。

  12.建设工程监理的工作方法可以说是很重要的内容,一定要掌握。

  命题点解读

  命题点1 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表1—1)

  表1—1 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09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复习指导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