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0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精华(7)

2009-11-18 09:18  来源:  字体:  打印

  3.绑扎搭接连接

  钢筋绑扎搭接连接是指将相互搭接的钢筋用采用20#~22#火烧丝或铅丝绑扎在一起。

  纵向受力钢筋和受压钢筋绑扎搭接接头应按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和《混凝土构件设计规范》GB50010的规定执行:

  (1)同一构件中相邻纵向受力钢筋的绑扎搭接接头宜相互错开。绑扎搭接接头中钢筋的横向净距不应小于钢筋直径,且不应小于25mm。

  (2)钢筋绑扎搭接接头连接区段的K度为1.2l1。(K为搭接长度),凡搭接接头中点位于该连接区段长度内的搭接接头均属于同一连接区段。同一连接区段内,纵向钢筋搭接接头面积百分率为该区段内有搭接接头的纵向受力钢筋截面面积与全部纵向受力钢筋截面面积的比值(见图4.4.1)

  同一连接区段内,纵向受拉钢筋搭接接头面积百分率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图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