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0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精华(10)

2009-11-18 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五)钢筋安装

  钢筋安装时,受力钢筋的品种、级别、规格和数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钢筋安装位置的偏差应符合《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的规定。

  钢筋安装或现场绑扎应与模板安装配合。柱钢筋现场绑扎时,一般在模板安装前进行;柱钢筋采用预制时,可先安装钢筋骨架,然后安柱模,或先安三面模板,待钢筋骨架安装后再钉第四面模板。梁的钢筋一般在梁模安装好后再安装或绑扎,梁断面高度较大或跨度较大、钢筋较密的大梁,可留一面侧模,待钢筋绑扎或安装后再钉;楼板钢筋绑扎应在楼板模板安装后进行,并应按设计先画线,然后摆料、绑扎。

  钢筋在混凝土中应有一定厚度的保护层(一般指在主筋外表面到构件外表面的厚度),保护层厚度应按设计或规范规定。工地常用预制水泥砂浆垫块垫在钢筋与模板间,以控制保护层厚度。

  钢筋工程属于隐蔽工程,在灌混凝土前应对钢筋及预埋件进行验收,并做好隐蔽工程记录,以便查考。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