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0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精华(9)

2009-11-18 09:22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机械连接

  钢筋机械连接包括套筒挤压连接和螺纹套管连接。

  (1)钢筋套筒挤压连接。钢筋套筒挤压连接是指将需要连接的两根变形钢筋插入特制钢套筒内,利用液压驱动的挤压机沿径向或轴向压缩套筒,使钢套筒产生塑性变形,靠变形后的钢套筒内壁紧紧咬住变形钢筋来实现钢筋的连接。这种方法适用于竖向、横向及其他方向的较大直径变形钢筋的连接。

  (2)钢筋螺纹套管连接。钢筋螺纹套筒连接分为锥螺纹套管连接和直螺纹套管连接两种。

  锥形螺纹套管连接是指将用于这种连接的钢套管内壁,用专用机床加工有锥螺纹,钢筋的对接端头亦在套丝机上加工有与套管匹配的锥螺纹,连接时,经对螺纹检查无油污和损伤后,先用手旋入钢筋,然后用扭矩扳手紧固至规定的扭矩,即完成连接。

  钢筋螺纹套筒连接施工速度快,不受气候影响,自锁性能好,对中性好,能承受拉、压轴向力和水平力,可在施工现场连接同径或异径的竖向、水平或任何倾角的钢筋,已在我国广泛应用。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