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建筑题库 > 法规及相关知识 > 正文

关于FIDIC施工合同条件中采用DAB(争端裁决委员会)方式

2019-06-10 10:59  来源:  字体:  打印
【单选题】关于FIDIC施工合同条件中采用DAB(争端裁决委员会)方式解决争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主应按支付条件支付DAB报酬的70%
B.DAB提出的裁决具有终局性
C.特聘争端裁决委员的任期与合同期限一致
D.DAB的成员一般是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专家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承包合同争议的解决方式。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为“业主和承包商应该按照支付条件各自支付DAB报酬的50%”;选项B,正确的表述应为“DAB提出的裁决不具有强制性,不具有终局性,合同双方或一方对裁决不满意仍然可以提请仲裁或诉讼”;选项C,正确的表述应为“特聘争端裁决委员,由只在发生争端时任命的一名或三名成员组成,他们的任期通常在DAB对该争端发出其最终决定时期满”。
相关阅读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