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师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物业管理师 > 复习指导 > 正文

物业管理师:本章复习纲要

2015-03-25 14:16 来源:来自网络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本章复习纲要:

  一、物业管理的概念(掌握)

  1.物业管理定义《物业管理条例》第二条明确规定:物业管理,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管理企业,由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的活动。

  2.物业管理定义的含义①物业管理是由业主通过选聘物业管理企业的方式来实现的活动②物业管理活动的基础是物业服务合同③物业管理的内容是对物业进行维修、养护、管理,对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进行维护3.《物业管理条例》调整的范围①既调整住宅物业的物业管理活动,也调整非住宅物业的物业管理活动②既包括城市,也涵盖乡村4.物业管理的特征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是物业管理的三个基本特征①社会化社会化有两个基本含义:一是物业的所有权人要到社会上去选聘物业管理企业;二是物业管理企业要到社会上去寻找可以代管的物业。

  物业的所有权、使用权与物业的经营管理权相分离是物业管理社会化的必要前提。

  ②专业化专业化是指专业物业管理企业通过合同或契约的签订,按照产权人和使用人的要求去实施专业化管理。

  ③市场化市场化是物业管理的最主要特点。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物业管理的建设工程教育网物业管理师编辑整理属性是经营,所提供的商品是劳务。

  物业管理企业向业主和使用人提供劳务和服务,业主和使用人购买并消费这种服务。

  二、我国物业管理的产生与发展(了解)

  1.伴随着建筑技术的不断进步,高层建筑附属设备增多,结构的复杂,日常维修养护和管理事务的繁琐复杂,孳生了物业管理行业2.我国物业管理是在城市房地产综合开发和住房制度改革背景下,通过实行住房商品化制度而逐渐发展起来的3. 1981年3月10日,深圳市第一家涉外商品房管理的专业公司———深圳市物业管理公司挂牌成立。

  4. 1993年,深圳市人大颁发了全国第一部物业管理地方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5.建设部在认真总结深圳和广州经验的基础上,于1994年颁布了《城市新建住宅小区管理办法》,确立了物业管理新体制6.四次全国物业管理工作会议①1995年,建设部在青岛召开了全国第一次物业管理工作会议,推广青岛对住宅小区实施物业管理的经验。

  ②1997年,建设部在大连召开全国事二次物业管理工作会议,推广大连整治改造旧住宅小区,推进物业管理的经验③1999年,建设部在深圳召开了全国第三次物业管理工建设工程教育网物业管理师编辑整理作会议,推广深圳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制度和经验④2003年,建设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第四次物业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宣传《物业管理条例》7. 2000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成立,对加强行业指导和行业自律起到了重要作用8. 2003年6月8日,国务院颁布了《物业管理条例》,标志着我国物业管理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新时期

责任编辑:Seazy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