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点(9)

2015-01-22 10:30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考点10水喷雾灭火系统

1.水喷雾灭火系统是由水源、供水设备、管道、雨淋阀组、过滤器和水雾喷头等组成,向保护对象喷射水雾灭火或防护冷却的灭火系统。

2.系统喷头安装

(1)喷头安装应在系统试压、冲洗合格后进行。

(2)喷头安装时,不得对喷头进行拆装、改动,并严禁给喷头附加任何装饰性涂层。

(3)喷头安装应使用专用扳手,严禁利用喷头的框架施拧,喷头的框架、溅水盘产生变形或释放原件损伤时,应采用规格、型号相同的喷头更换。

(4)安装前检查喷头的型号、规格、使用场所应符合设计要求。

3.报警阀组安装应注意以下几点:

(1)报警阀组可采用电动开启、传动管开启或手动开启,开启控制装置的安装应安全可靠。水传动管的安装应符合湿式系统有关要求。

(2)报警阀组的观测仪表和操作阀门的安装位置应应便于观测和操作。

(3)报警阀组手动开启装置的安装位置应在发生火灾时能安全开启和便于操作。

(4)压力表应安装在报警阀的水源一侧。

4.系统调试

(1)报警阀调试宜利用检测、试验管道进行。自动和手动方式启动的雨淋阀,应在15s之内启

动:公称直径大于200mm的报警阀调试时,应在60s之内启动.报警阀调试时,当报警水压为0.05MPa,水力警铃应发出报警铃声。

(2)水喷雾系统的联动试验,可采用专用测试仪表或其它方式。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各种

探测器输人模拟火灾信号,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应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启动水喷雾灭火系统,采用传动管启动的水喷雾系统联动试验时,启动1只喷头或试水装置,雨淋阀打开,压力开关动作,水泵启动。

(3)调试过程中,系统排出的水应通过排水设施全部排走。

责任编辑:海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