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自动火灾报警设计规范12.4

2015-04-29 14:58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自动火灾报警设计规范

12 典型场所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12.4 高度大于12m的空间场所

12.4.1-12. 4. 5 这五条是根据在高度大于12m 的高大空间场所的火灾实体试验结果作出的规定。

考虑到建筑高度超过12m 的高大空间场所建筑结构的特点及在发生火灾时火源位置、类型、功率等因素的不确定性。在设置线型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时,除按原规范规定设置在建筑顶部外,连应在F部空间增设探测器,采用分层组网的探测方式。火灾实体试验结果表明,对于建筑内初起的阴燃火,在建筑高度不超过16m 时,烟气在6m~~7m 处开始出现分层现象,因此要求在6m~7m 处增设探测器以对火灾作出快速响应;在建筑高度超过16m f叹不超过26m 时,烟气在6m~7m 处开始出现第A 次分层现象,仁升至l1 m~12m 处开始出现第二次分层现象;在开窗或通风空调形成对流层时,烟气会在该对流层Flm 左右产生横向扩散,因此在设计中成综合考虑烟气分层高度和对流层高度。

建筑高度大于16m 的场所,_.Jl:~阴燃火很难快速上升到屋顶位置,下平管在16m 以下的采样孔会比水平管更快地探测到火灾。ff 窗或通风空调对流层影响烟雾的作j 上运动。使其不能七升到屋顶位置, -F 垂管的采样孔宜有2 个采样孔设置在Jf 窗或通风空调对流层下面1m 处毒在:因风[J处设置起辅助报警作用的采样孔,有利于火灾的早期探测。

12.4.6 高度大于12m 的空间场所最大的火灾隐患就是电气火灾,因此应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O 照明线路故障引起的火灾占135电气火灾的10% 左右,此类建筑的顶部较高,发生火灾不容易被发现,也没法在其上面设置其他探测器,只有设置具有探测故障电弧功能的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才能保证对照明线路故障引起的火灾的有效探测。

有一个地方只有消防人知道

靠谱注册消防工程师2015交流群,第一个群很多学员已经加入: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1:282125833 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2:301972347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3:439853194! 

责任编辑:journey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