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职业道德修养的途径和方法

2015-08-19 16:35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知识点

职业道德修养的途径和方法

坚持结合日常工作,在履行职业责任过程中进行职业道德修养,这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根本方法。具体方法主要有:

(一)自我反思注册消防工程师要经常进行自我反思,依据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来评价、检查和反省自己的职业行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工作。

(二)向榜样学习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使之在全社会发扬光大,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自身职业道德水平的必由之路。在本行业起步阶段,注册消防工程师学习先进模范人物,还要密切联系自己执业活动实际,注重实效,大力弘扬新时期的创业精神,提高职业道德水平,立志在本岗多做贡献。

(三)坚持“慎独”注册消防工程师进行职业道德修养时要坚持“慎独”,即不管所在单位的制度有无规定,也不管有无人监督,领导管理严不严,都能够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

(四)提高道德选择能力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职业道德选择应当建立在对所从事职业的全面、准确认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意识的能动性,要具有前瞻意识。在执业行为的过程中,注册消防工程师要根据实践的发展,随时对自己符合职业道德要求的情感、意志和信念予以激励和支持;对因客观情况和客观要求变化而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和修正自己的执业行为方向和方法。

相关推荐: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报名答疑相关信息汇总

               注册消防师考试无死角备考指南汇总:教材方法规范

               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必看

有一个地方只有消防人知道

靠谱注册消防工程师2015交流群,第一个群很多学员已经加入: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1439853194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2:301972347;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3:282125833! 

责任编辑:journey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