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详解】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之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2020-04-01 17:3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年限如何计算?非全日制工作年限怎么算?根据同学们对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作年限的问题,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作年限的相关信息,仅供考生们参考。

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需要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学历不同,工作年限要求不同,且需要同时满足工作经验与从事消防安全技术相关工作年限才可以报考,具体要求如下。

学历专业工作年限消防相关工作年限
大专消防工程满6年满4年
消防相关专业满7年满5年
其他专业满8年满6年
本科消防工程满4年满3年
消防相关专业满5年满4年
其他专业满6年满5年
双学士/研究生消防工程满3年满2年
消防相关专业满4年满3年
其他专业满5年满4年
硕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满2年满1年
消防相关专业满3年满2年
其他专业满4年满3年
博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满1年
消防相关专业满2年
其他专业满3年

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1、工作年限截止到当年年底

2、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3、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

非日制学历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非全日制国家承认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需同时提供前学历证明!

学历或学位工作年限
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因为可以解释为: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初中→高中→中断N年→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至今,当然你可能需要开个证明,证明你18岁高中毕业后参加了N年工作。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如何认定

满足工作年限的同时,还需满足相应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1、什么样的工作属于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从事相关消防安全技术岗位工作指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监测、灭火器维修、消防咨询、消防安全培训等工作岗位。

详细内容如下:

公安部消防局:《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第二条规定:本规定适用于依据消防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从事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监测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第二十九条规定了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

据此,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人员应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和管理工作岗位的人员,包括从事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监测、灭火器维修、消防咨询、消防安全培训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检查、维护、管理的人员。施工单位人员具备建筑学、给排水工程等专业优势,我们鼓励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只要具备相应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要求,并符合其他报考条件的就可以报考。

根据以上规定可以知道从事相关消防安全技术岗位工作。

2、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作年限证明怎么开?

请单位根据报考条件的年限要求填写清楚从事工作年限及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证明并加盖公章,另外有两个以上学历的,以符合本专业的学历为准(以地方要求为准)。哪些单位可开一级消防报考工作年限证明?(点击查看详情>>)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