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级消防备考指导:如何看教材?

2019-04-23 16:0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进行时,看教材是必不可少的复习环节。那么,一级消防教材该怎么看呢?

  在看每科第一遍之前,先看目录,可以大概了解本书所涉及内容、框架结构、大概了解本书的重难点及自己学习的难度系数,做到心中有数。

  在具体学习每一篇、章之前,浏览本篇、章的目录,大概把握学习方向及本章的重难点。

  一定要看本章的学习要求,知道哪些内容是属于了解,哪些是熟悉,哪些是要求掌握的。其重要性由大到小为:掌握——熟悉——了解。

  一般来说,每一段落的第一句话都较重要,起提纲挈领的作用,不要忽略。

  看第一遍时,尽可能的去理解,对于实在理解不了、看不懂的内容要跳过,继续往后看,不要浪费时间。

  每一节、章、篇看完后,分别回头快速的看下此部分的大小标题(黑体字内容)与自己勾画的内容,或者再次画出重点、考点。即加深印象,又可以把握知识脉络。

  对于时间充足的考生,建议第一遍就精读,不要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对于一般考生,因为时间少,可以略粗一点看,第一遍理解到50%就可以了。

  要明确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备考,而不是做学术研究,也不是为了工作,所以,尽量不要去拓展书本以外的知识(除了案例)我们要学会做减法而不是加法,要把书本读薄。建议不要看规范,即便看,也是只看书本上不理解的地方对应的规范图示或者怀疑书本错误的地方,从规范上查证。

  每科第一遍看完后,可以及时做一套习题。

  实务、综合、案例均看完第一遍后,再按照顺序看第二遍。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