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不是造价专业的可以报考造价工程师吗?

2018-07-23 15: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造价工程师报名即将开始,很多想要报考造价工程师的学员都担心自己不是造价专业的,是否可以报考2018造价工程师。

2018造价工程师《84分集训营》课程火爆来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课程咨询>>

  其实不是造价专业的,也是可以报考2018造价工程师的。造价工程师的报考条件如下。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二)在《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下发之日(1996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计价》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1.1970年(含1970年,下同) 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15年。

  2.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20年。

  3.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25年。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当年年底。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是造价专业的,但是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的,也有机会报考2018造价工程师。

  那么“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如何界定?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包括: 土木工程、建筑学、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察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

  如果你看了这些还不是很懂,可以进入我们的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在线查询系统>>,直接查询是否可以报考2018造价工程师。明年的造价工程师将施行新政策,2018年的造价工程师考试将是使用旧制度和旧教材的最后一年,希望大家都能赶上这政策的末班车。

  2018年的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即将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面向2018造价考生们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造价报名季活动,特价购课6.5折起,更有好礼相赠,了解详情>>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