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高效备考?

2016-08-05 14: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参加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每一位考生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高效备考?针对这个问题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达江老师在做客新浪教育频道时为大家做出了以下解答!

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高效备考?

  对于我们造价工程师来说,如果你已经顺利地报名了,接下来就进行备考。造价工程师考试有4个科目,分别是造价管理、计价、计量和案例分析。这四个科目我们需要在两个年度内予以通过,这两个年度是指两个周期,也就是说在任意的连续两年期间四门课通过就OK。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今年报考了3科,3科都通过,明年还有1科,但是明年这1科很遗憾我没有通过,非常悲催,今年的3科全部都作废,到了后年全部得重新来。所以,对于每位同学来讲,我想每一个科目单独的通过这不是你的胜利,而需要在特定的时间通过全部的科目,这才是取得最重要的胜利。对于这4个科目来讲各有特点。

  考试特点。考试特点对于我们的造价管理、计量和计价这三个科目全部都是客观题,也就是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对于这三个科目来说,由于都是选择题,所以难度相对比较低一些,不可能存在不会做或者是不可能存在做不完的情况,每道题同学们都能选出答案,关键是在于对和错的区别。对于案例分析的科目来讲,可能难度要高一些,因为它全部都是主观题,总共6道案例分析,考试的时间是4个小时。对于这6道题目,总分140分,要真正拿到60%的分数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我们的四个科目的特点。

  接下来我想给同学们一个小小的建议,就像同学们说的一样,如何进行科目的搭配呢?

  第一个策略,我个人认为是最好的,就是一咬牙、一跺脚,今年报四门。对于每一个科目来说,它们之间有一个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是我们的案例,其实是其它三个科目的一个大综合。如果今年你一次报考四门,对于整体知识体系的完善非常有帮助。

  另外一个好处,如果说你今年报考四门,有所闪失,一门、两门没通过,没有关系,明年可以有补救的机会,这是我所赞成的这种报考策略。

  有的同学讲我今年又要结婚,又要生孩子,要买房子,又要装修,精力确实不够。怎么办?我们可以两年来完成。如果你确定的目标是两年完成的话,我给同学们的建议是第一年报考三个以客观题考试为准的科目:管理、计价、计量。而案例分析放在第二年,全力以赴冲击案例分析。从这些年来的考试情况来看,提醒同学们,计量这个科目应该要予以重视,这些年计量是越来越难,虽然都是客观题,但通过率却不容乐观。这是给同学们的一个科目搭配的建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