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 正文

2017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四)

2017-10-22 18: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由考生回忆题干,建设工程教育网造价工程师考试教研组团提供参考答案,给广大考生进行参考!

  2017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由建设工程教育网教研组老师整理而成,老师针对每一道造价工程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网发布为准!(点击进入试题讨论区>>就着试题咱们聊聊!)

试题解析

2017年造价工程师试题及答案

 2017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四)

2017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四)

2017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四)

施工过程 流水段
D 1 1 1
G 1 2 1
I 1 1 1

问题:

1.针对事件1,确定施工单位和业主在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事件中各自应承担损失的内容;列式计算施工单位可以获得的费用补偿数额;确定项目监理机构应批准的工期延期天数,并说明理由。

2.事件2中,应给施工单位的窝工补偿费用为多少万元?修改后的基础分部工程增加的工程造价为多少万元?

3.针对事件3,绘制批准A工作工期索赔和增加K工作后的施工网络进度计划;指出监理工程师做法的不妥之处,说明理由并写出正确做法。

4.事件4中,在施工网络进度计划中,D、G、I工作的流水工期为多少个月?施工单位可获得的工期提前奖励金额为多少万元?

(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答案】

1.(1)施工单位在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事件中应承担损失的内容:

施工机械损失8万元,基坑及围护支撑结构损失30万元(有争议,如果是永久性工程,则由业主承担,如果是周转性支护材料,则由施工单位承担,此处按照周转材料对待),施工办公设施损失3万元,施工人员受伤损失2万元。

(2)业主在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事件中应承担损失的内容:

施工待用材料损失24万元,修复工作发生人材机费用共21万元。

(3)施工单位可以获得的费用补偿=[24+21×(1+10%)×(1+6%)]×(1+4%)×(1+11%)=55.97(万元)

理由:遇到了持续10天的季节性大雨属于有经验的承包商可以预见的,不可索赔。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属于不可抗力,因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工期延误,并且A工作是关键工作,工期损失应当顺延。

2.应给施工单位的窝工补偿费用=(150×50+20×1500×60%)×(1+4%)×(1+11%)=29437.20(万元)。

修改后的基础分部工程增加的工程造价=25×(1+10%)×(1+6%)×(1+25%)×(1+4%)×(1+11%)=42.06(万元)

3.

2017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四)

监理工程师编制了K工作的结算综合单价,经业主确认后,提交给施工单位作为结算的依据不妥。应当由施工单位按照成本加利润的原则提出综合单价,由发承包双方协商调整,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时,由监理人提出一个暂定价格结算,最后由双发协商调整,协商不成按照有关解决争议条款处理。

4.累计数列错位相减取大差法:

D:1 2 3流水步距

G:1 3 4 1

I:1 2 3 2

流水工期:6个月,关键线路发生变化,变为ACEKI.

工期奖励=[(10-6-1)×30-10]×30÷30=80万元(不含税);80×(1+11%)=88.88(含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